回服務資訊公告

入住學生宿舍相關防疫注意及配合事項

2023-02-14• 公告訊息

入住前(含首次入住及返校住宿)
(一) 入住宿舍前先行量測體溫,如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在家休息避免到校;惟額溫≧37.5℃、耳溫≧38℃者或急性呼吸道感染者,及具有COVID-19感染風險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仍禁止進入宿舍。
(二) 有症況者,先自行實施快篩,陰性才可辦理宿舍入住作業,如出現快篩陽性不得進入宿舍,應直接就醫或視訊看診,在家或就地旅館隔離,亦可向衛生單位申請檢疫所隔離。
(三) 必須完成「自我健康聲明書」表單之填寫(輔仁大學住宿學生自我健康聲明書表單連結:https://reurl.cc/kEV6m3),包括健康狀況、旅遊史、群聚史及疫苗注射情形等,於進入宿舍時,出示完成填寫之憑證由宿舍管理人員檢視
(四) 2/17(五)至2/19(日)表訂宿舍入住作業期間,家長入校車輛可至各宿舍服務台領取宿舍服務中心停車證,出校門口前持車證至警衛室辦理消磁無須付費;未於表訂入住作業期間入校車輛,請依本校停車管理規定繳費。
入住當天
(一) 健康憑證確認:未完成及未通過「自我健康聲明書」驗證者,一律不得進入宿舍。
(二) 體溫測量:進入宿舍之人員應測量體溫。若有發燒(額溫≧37.5˚C耳溫≧38˚C)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或指揮中心所公布之疑似症狀,應不得進入宿舍,請儘速就醫。
(三) 行李消毒:進入宿舍時,個人行李需噴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手部清消。
入住後
(一) 門禁管制及體溫測量:各宿舍門禁管制一個出入口,進入宿舍一律刷卡識別,並每日測量體溫。
(二) 宿舍各樓層安排樓長(自治幹部)關懷住宿同學健康狀況,如有疫情狀況務必立即如實通報宿舍管理員處理,不可隱匿疫情造成破口,共同維護住宿安全。
(三) 宿舍公佈欄、樓層群組(入住時務必加入該樓層line群組)及電視牆不定時實施衛教防疫宣導及宿舍相關資訊公告,請定時查閱以確保權益。
(四) 疫情期間各宿舍禁止訪客,非該棟住民不得進入該棟宿舍,違反者依本校宿舍管理辦法處理;入住宿舍應熟讀學生宿舍住宿生活公約並遵守,以免影響住宿權益。
(五) 宿舍出入口處備有75%酒精進行手部清潔,出寢室全程配戴口罩。
(六) 宿舍安排專業清潔人員每日上下午加強公共區域清潔消毒作業;宿舍共享空間開放住民使用,使用者須配合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不可飲食、早晚各清潔消毒一次
(七) 疫情未解除前,若有洽公或必要進入宿舍者須落實登記作業,配合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
(八) 宿舍公共空間應全程佩戴口罩,用餐、飲水及盥洗除外;宿舍寢室內,不強制佩戴口罩,倘為多人一室,應保持寢室內通風。
(九) 可於寢室內食用餐食,惟應保持環境通風且勿與室友共同食用或分享餐點,用餐時不交談;用餐完畢後,餐具及容器應立即妥善清理。
(十)遇有發燒及匡列密切接觸者或確診個案(快篩陽性),依學生宿舍疑似新冠肺炎及確診個案處理流程辦理。
(十一)宿舍處理疫情個案原則:依教育部規定輕症確診個案及密切接觸者皆以返家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為原則(交通方式依指揮中心最新規定辦理);如經衡酌須例外留校者(*註),輕症確診個案安排入住宿舍租用之安心套房(每日收費1500元)隔離,隔離期間三餐統一學校訂購並定時送餐;密切接觸者安排入住徵收之安心雅房自主防疫(每日500元),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且有2日快篩陰性結果可入班上課,三餐自行購買。(*註:例外留校者由學校視個案情況衡酌,如在外無住所之境外生、離島生或特殊狀況經核准者)。
(十一)本中心因管理住宿學生需求進行相關作為時,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公布之防疫指引辦理,適時調整相關管理作為,確保住宿學生在校健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