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服務台專線:02-29055316

歷史沿革
格物學苑是由「聖言會」神父負責監造與設計,因此與立言學苑共同簡稱理工學苑。 格物學苑(簡稱理一舍)於民國53年(1964年)興建完成, 其建築分為東西兩側之四層樓設計(東側簡稱格樓,西側簡稱物樓), 房間皆為兩人房設計; 一樓為教職員房間,物二為外籍生區, 其餘房間皆為研究生及大學部。

經營理念
宿舍辦不好,世界百大又怎樣?
要判斷一個學校有多重視學生,看宿舍就知道了。
 重視學生的學校,會用各種方法,讓學生深刻地學習到那些課堂上不教的東西,包括生活品質、跨領域友誼、生涯與事業前瞻、服務管理和領導…而宿舍是重要的教育場所。這些學校會讓學生感到宿舍中有家族一般的溫暖,畢業後能以自己的宿舍為榮。不重視學生的學校,把學生塞入宿舍後,只負責確認有電有水,馬桶不塞,不冒火災。至於學生有沒有隱私,有沒有培養生活品質和美感,在宿舍中有沒有溫暖和認同感…這些學校認為不重要,他們的藉口可以是:學習吃苦耐勞。經營良好的宿舍,不是奢侈,更不是浪費-- 而是對教育的深入察覺與洞見。---引自天下雜誌2015-03-26這篇文章很符合我們宿舍的制度,雖然我們的硬體設備沒辦法像國外這麼好,但我們有各個學院,存在著競爭與合作的學習關係,以及樓代、苑代等職位,我們團隊的核心理念是三星級的住宿環境五星級的服務品質。

門禁制度
全男生宿舍採門禁管理系統以磁卡進出,落實學生自治管理。

團隊成員
由輔導員、苑代、副苑代,樓區代表3位組成。

房間類型
一般雙人房
外籍生單人房
外籍生雙人房
教職員單人房


房間設備
每一房間內皆設有個人衣櫃、床架及個人書桌椅,另提供冷氣、校內分機、網路結點及無線網路。

01 02 03 04 05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