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圖片
宜聖交誼廳

服務台服務時間表:

服務台 服務時間 服務專線
宜聖服務台 週一~週五08:00-22:00
週六~週日10:00-22:00
(管理員值班時間依學校行事曆作息)
02-2905-4691(靖勻姊)
02-2905-4696(秋媛姊)
 

臉書專頁: 輔仁大學宜聖宿舍    IG:fjcuys
不定時將會有活動訊息及重要訊息掉落喲!
※粉專及IG為宜聖宿舍自治幹部所有,重要問題請電洽,謝謝。
宿舍位置
位於輔大東側,鄰近文藝門(三泰路)。位於藝術學院斜對面。附近之學生餐廳有文園及輔園,三泰路上走路五分鐘有7-11。環境幽靜、高樓層可俯瞰大新莊夜景。

門禁管理

宜聖宿舍採用男女同棟分層管理,共有兩道門禁。
第一道門進為大門門禁,非本棟住宿生不可進入,本棟宿舍住民也不可將非住宿生帶入,以保持宿舍安全與寧靜。
第二道門禁為電梯門禁,男生可至男生宿舍樓層(3-5樓),女生可至女生宿舍樓層(6-11)樓,以避免異性住民誤入,造成誤會。
其餘防火逃生梯、連通道等,為了消防及住宿安全,平常皆為上鎖狀態、若緊急狀態發生,宜聖停電,將會自動解鎖,以達到逃生目的。

宜聖自治團隊


團隊成立
傳承勵學宿舍學生自治團隊之活潑、熱情,吸收男女同棟分層管理之經驗並加以改良,於107-2成立籌備團隊。兩位管理員秋媛姊及靖勻
帶領三位核心幹部加上九位樓代,共十二位幹部向住民提供服務。一年改選一次學生自治幹部,積極招募熱血有幹勁願意服務的住民加入!

團隊理念
活潑、熱情、積極服務是宜聖學生自治團隊的宗旨。學生自治團隊秉持為住民服務的精神,建立溝通群組,並如實向管理員反映。落實學生自治及暢通溝通管道。服務事項
櫃台服務時間提供包裹及信件收發、磁卡、鑰匙等出借,登記維修等服務,管理員值勤時間也可以詢問關於床位、候補、退宿等行政事項。宿舍活動
宜聖宿舍預計舉辦新生說明會、聖辦共融、all pass糖祝福、復活節活動等各式住民共融活動,以及身心靈成長課程,歡迎住民踴躍參與!

宿舍設備簡介

公共設施

各區皆配有晒衣場。免費的脫水機,及投幣式洗、烘衣機。
各樓C區皆有隔間式淋浴間、盥洗檯、洗衣槽。廁所間分坐式及蹲式馬桶。
各樓A區茶水間配備有簡易廚房、流理台、電鍋、烤箱、冰溫熱飲水機。
各樓C區電視間配備有簡易廚房、流理台、電鍋、烤箱、冰溫熱飲水機、電視。
一樓大廳設有會客室、交誼廳、電費儲值機
藥品專用冰箱,可於一樓進行電費加值、於會客室招待外賓或進行住民交流聯誼,一樓設有腳踏車停放空間及露天公共造景及無障礙設施,歡迎使用。
 
 
二樓設有公共冰箱、販賣機(可使用悠遊卡付款)
三、五、七、九樓設有閱覽室
四、六、八樓設有團體討論室

宿舍設備圖片

A區二人男套 A區二人女套 衛浴 C區三人男雅 C區三人女雅 六樓茶水間 六樓討論室七樓閱覽室 十樓交誼聽 十樓電視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