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112-1遷入公告

112-1遷入1 112-1遷入2 112-1遷入3 112-1遷入4 112-1遷入冷氣計費1 112-1遷入冷氣計費2

==========================================
辦公室/
服務台 112學年 第一學期 服務時間表:

辦公室/服務台 服務時間 服務專線
和平服務台 週一~週日 10:00-21:00 02-2905-5999
信和169辦公室 週一~週五 08:10-16:30 02-2905-5666


臉書粉絲專業請搜尋: 輔仁大學信義和平學苑

=========================================================

歷史沿革

最早是由,宿舍執行委員會以輔導重於管理的核心概念,首創以學生自治幹部為主體的宿舍經營模式,訓練學生自治幹部以充分發揮學生自治能力。民國七十三年(1984年)是信義及和平學苑創建的一年。當時有感於中南部學生北上就學的困難,及輔仁大學對將來學生數的成長,由耶穌會自行籌款興建,並於民國七十三年落成,當時的規模即如現在的信義、和平宿舍,可想而知當時的風光。

設計者

和平學苑房間的隔音以當時興建的建築水準可以說是非常的優良(中庭除外), 尤其是H型的力學建築就連經歷過921大地震的恐怖災害,卻連一磚一瓦也沒掉過。有人傳聞和平學苑是建中美堂的德籍建築師設計的,其實那是錯的!信義和平當時是一起建造的,設計者是一位本國籍陳姓建築師連同其他人設計完成的,目前藍圖還保留著。

管理制度

學生自治制度的完善 最一開始苑代(學生代理人)的權力比較大,可不經投票自行決定樓代;後來隨著制度的轉變,改成是前任苑代決定樓代之後,樓代再來選出新任的苑代。現在,則是在輔大選舉周選出學生代表及學生議員的同時,宿舍也改為直選,由住民來選出未來一年服務大家的幹部自治代表,可看出信和團隊自治制度的一步步完善。

經營理念

輔大的男生宿舍流傳著一句話:「要住宿到信和」,這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粗略比較所有的男生宿舍,信和的硬體設備並不突出,畢竟以當時的設計理念已及當時添購的房間設備,以現在的標準看可能都不合格。不過我們仍在努力,透過團隊的用心經營,目前已逐步將老舊的部份重新裝潢,以求給予每ㄧ位住民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
「沒有五星級的設備,但追求六星級的服務」
為何仍有如此一句話流傳再宿舍之間呢?是因為信和學苑的幹部服務表現是許多曾經住過信和學苑住民的共同回憶。一直以來,信和的自治團隊們對自己內部的要求極高,以求能將最好的服務帶給住民,讓住民在負笈他鄉求學之際,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在服務台開台之際(10:00-21:00),服務台提供住民可以借閱雜誌,借籃球、各式球拍、打氣筒等,代領包裹,如果有需要冷藏的食品也有冰箱,若需要解凍也有微波爐等各項服務。
在其餘時間,住民若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隨時在自己樓區找到樓代(宿舍幹部)們,所有的幹部皆會以最熱情及貼心的態度來幫忙住民解決問題,時常也與住民們成為非常好的朋友。樓代們也會三不五時地關心每ㄧ位住民,宣達近期宿舍的活動,邀請住民們一同來參與。

門禁制度

全男生宿舍採門禁管理系統以磁卡進出,落實學生自治管理。

團隊成員

信和團隊是由管理員、苑代、3位副苑代、及6-10位樓區代表組成。

定期舉辦活動

因為是學生自治的緣故,我們的自治幹部,會定期的舉辦一些活動,增進住民彼此之間的感情,對宿舍的認同感,甚至,也會和女生宿舍一同舉辦活動,交流。
1.樓聚(增進同一樓層住民感情)
2.消防演習(讓住民了解宿舍的消防設施)
3.聖誕共融(與女生宿舍交流)
4.宿舍運動大賽(與其他宿舍的夥伴共同競技)

JK05 JK06 JK07 JK08 JK09 JK10

信和-112學年度學生自治幹部團隊

團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