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信義和平學苑宿舍聖誕佈置

2020-12-22

當《角落生物》遇見《瑞克和莫蒂》之奇幻聖誕

當《角落生物》遇見《瑞克和莫蒂》之奇幻聖誕
每年12月的聖誕節,是輔仁大學校園裡充滿著聖誕節氛圍,今年的聖誕主題是『禮物』,可以從校園聖誕燈飾、馬槽和超大型聖誕樹感受到濃濃的聖誕味。而身為輔大信義和平學苑(簡稱:信和學苑)的我們,當然也要讓信和住民及輔大全體師生及校友們一起享受到過節的氣氛,信和學生自治幹部秉持著一貫的傳統,在聖誕佈置上展現我們幹部創意和用心,打造出『全輔大聖誕最美的宿舍』。

總召: 社會學系二年級賴淂璿同學說:今年所選定的主題為『角落生物』,在這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的2020年,我們希望能用小小的、可愛的事物,來療癒所有人心中對未來的不安感及所有擔憂都一掃而空,希望全球各地都能挺過這次疫情而獲得新生,這不正是耶穌誕生所代表的意義嗎?

在主視覺效果上,我們幹部在信和學苑外門是採用冷色系的佈置,搭配背景的雪花與遠山的剪影,營造出聖誕節冬天冷冽與遼闊感,並且在中心位置卻有一群角落生物聚集在一起 相互取暖,激起觀賞者心中一股暖洋洋感。信和學苑樓上用LED燈拉出一個外型巨大的聖誕樹(圖4),頂端上加了一顆星,象徵聖經所記載三賢士來朝,卻打開了我們嚮往新生活、追求信仰真理的無窮想像力。三賢士為了找到新生的君王,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他們勇敢的排除旅途中的艱難來到異國他鄉,不恥下問。就如同我們信和學苑的每一位住民一樣來自不同城市鄉鎮,離鄉背井地來到輔大求學追尋自己的夢想與未來!

信和外門上的設計靈感是取自於美式卡通《Rick & Morty》中的傳送門,走進宿舍就像是進到另一個世界一樣,你可以思索自己未來的方向,也是一種回到家充滿溫馨及放鬆的地方。在大門內交誼廳的佈置是『為了讓住民有回家的感覺』,視覺上是以暖色系為主,搭配完全純手工搭建的壁爐和信和學苑英文縮寫HPSE(圖6)並配合聖誕音樂,簡單卻不失奢華的佈置。

苑代:臨心系三年級馮 亮同學說:『我自己也經歷了兩年信和的聖誕布置,還滿有感觸的,大家為了完成共同的目標,而一起努力過,每年我們都會配合學校點燈時間,跟校方和住民一起慶祝聖誕。』
副苑代:臨心系三年級黃柏鈞同學說: 『我們希望每逢這個節日,離鄉百里前來求學的住民們,甚至是不住這邊,但常會經過信和的同學,看到在夜裡亮起的燈飾時,自己的內心也能稍微被點亮,點燈以來的這些日子,不乏看到有人走進服務台前,跟壁爐拍拍照,或是找找我們藏在裡面的小彩蛋。』

我們歡迎所有師生及校友們於109年12月底前到信和學苑入內參觀,與場景拍照上傳至IG@fjuhpse並限時動態tag就可向服務台領取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09信和學苑學生自治幹部大合照 
<信和學苑學生自治幹部供稿>
此訊息同步發布至輔仁大學-校園焦點-學生生活,連結:
https://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1659&focusClass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