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宿舍幹部成果發表會暨優秀幹部表揚 世代交替 讓愛傳承

2023-06-08

111學年度宿舍幹部成果發表會暨優秀幹部表揚 世代交替  讓愛傳承
▲授光禮,卸任自治幹部手拿蠟燭,念祝福詞,希望112學年度自治幹部平安順利

      五月,不但是新一屆宿舍自治幹部出爐的月份,也代表著服務一年的原幹部即將卸下重擔,收穫豐盛果實的月份。由於疫情攪局,原本都是使用線上會議的宿舍幹部成果發表會暨優秀幹部表揚,在暌違三年後的5月24日下午於利瑪竇101教室隆重舉行。宿舍幹部成果發表會暨優秀幹部表揚一直以來都是宿舍服務中心最重要的活動之一,除了感謝即將卸任的自治幹部一年以來的辛勞,同時也希望傳承宿舍精神,並期許新任幹部能勇於承擔,享受挑戰,並讓各宿舍分享過去一年來在宿舍內印象深刻的點點滴滴。本次也特別感謝副學務長林自強主任的蒞臨勉勵。


▲優良幹部皆是一時之選
      優秀幹部表揚,我們邀請到使命副校長林瑞德副校長為我們頒發獎狀及獎勵金。一字排開,各宿舍的優秀幹部皆是一時之選,用心經營與住民的關係、勇於承擔活動重要職位、或是在宿舍管理上協助管理員良多。宿舍住民非常幸運,有一群用心經營的自治幹部,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宿舍服務中心非常感謝自治幹部無私的付出。

▲特別感謝聶達安神父為我們宣讀聖言
      新舊幹部交接儀式,本次宿服中心和聖神婢女會修女們聯合策劃,要給新舊幹部一個倍感溫馨的授光儀式。燭光,象徵著光明、熱情、溫暖及勇敢,這也是宿舍自治幹部的核心精神。希望我們都能夠成為彼此心中的那一抹光,給予對方溫暖,也給予對方愛及希望。在唸完交接詞,接過燭光的這一刻起,新任幹部將承擔相對的責任、享受挑戰也充實他們的生活。感謝跨領域全英文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聶達安神父親臨會場為我們宣讀聖言及進行覆手禮;黃博敏修士為大家說明小禮物十字架的意義。

      最後也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就是宿舍成果發表會,除了是總結一年以來的酸甜苦辣,也和大家分享未來規劃,共同砥礪。許多宿舍都有舉辦了具有宿舍特色的專屬活動,例如宜真宜善學苑,舉辦有趣的世界蛋糕日,讓住民分享美味的蛋糕;以聖誕布置聞名的信義和平學苑每年總會有令人驚喜的創意;小而溫馨的宜美學苑舉辦溫馨的生日會;宜聖學苑舉辦療癒擴香石製作活動;格物立言宿舍甚至說明了未來的規劃,並邀請大家明年一起參與。宿舍服務中心謝鎮偉主任肯定自治幹部辛苦的付出,並頒發服務證書及獎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格前十三章13)」,希望卸任及新任自治幹部心中皆有信、有望、有愛,讓輔大獨特的宿舍文化,可以持續傳承下去。
【宿舍服務中心培訓關懷組】

▲特別感謝聶達安神父為我們宣讀聖言
此訊息同步發布至輔仁大學-校園焦點-學生生活,連結:https://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2114&focusClass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