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蠟筆小新》與聖誕節的奇幻旅程

2024-01-02



▲宿舍牆外燈飾以藍、白、綠、紅,替每個寂靜夜晚的宿舍和即將到來的節日添上不少氣息

每年12月是一個既浪漫又溫馨的月份。每逢12月,漫遊輔大就像走在一個大型的聖誕博覽會一樣,處處都充斥著聖誕節活潑又暖心的氣息,平時燈火闌珊的校園,頓時間光亮無比。輔大信義和平學苑(學生們稱信和學苑)的我們,當然也要讓信和住民、輔大全體師生和所有蒞臨輔大的朋友們一同感受聖誕佳節喜氣。信和學生自治幹部保持著一貫的傳統,在宿舍門口及會客室發揮幹部們的創意、巧思和用心呈現出今年的聖誕主題佈置,立志打造出『全輔大聖誕最美的宿舍』。

總召團隊-會計學系二年級張名彥同學:今年所選定的主題為『蠟筆小新』,在2023年裡,我們都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不管是與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的歡樂時光,亦或是熬夜與期中期末考奮鬥的歲月,相信這一年裡大家的心中都充滿了許多回憶,也成長了不少。這次希望透過童年卡通喚起大家小時候的記憶,目的是告訴大家在成長的同時不要忘了初心,活出最原本的自己。

▲兩邊的外側牆壁分別是白天與黑夜,象徵著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從白天到黑夜的輪迴,而紙上的太陽、月亮及星星則是希望大家在每天的輪迴中,都能夠看見亮光與希望。

▲「家人」就在你身邊,我們希望透過電動門上「你回來了」與「我回來了」的對話框,讓大家努力一天回到宿舍時,也能感受到親朋好友對你的問候與關心,彷彿他們就在你身邊陪伴著你。


▲離鄉背井?沒關係,信和就是你第二個家
上大學是一段嶄新的開始,也是人生轉捩點之一,即使對未來充滿恐懼,大家還是奮不顧身,即使流淚,大家還是勇敢的走到現在,先給自己一次愛的鼓勵吧!在大門內交誼廳(會客室)的佈置結合了卡通<蠟筆小新>的家庭風格,搭配純手工搭建的壁爐及聖誕樹,交織出家庭的溫暖,讓大家身歷其境,就像在家裡一樣與小朋友打鬧、與家人一起坐在客廳享受充滿愛的家庭時光。

苑代:臨心系三年級吳玉聖同學說: 『我們希望每年冬天,離鄉百里前來求學的住民們看到在夜裡亮起的燈飾時,自己的內心也能被燈光點亮,點燈以來的這些日子,不乏看到有同學在宿舍外與我們的擺設合照,不僅讓整個宿舍活潑了起來,也達到了我們想要的目標及結果。』

▲112宿服中心長官們蒞臨本學苑點燈合照
我們歡迎所有師生及校友們於112年12月底前到信和學苑參觀並與場景拍照,並且完成下列之一,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唷!!(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與信和宿舍的任一聖誕場景佈置合照,並上傳FB貼文、IG貼文、或是限時動態及TAG信義和平學苑帳號。
2、於信和聖誕許願牆上留下自己的聖誕心願或簽名留言,並讓服務台值班幹部進行確認。
3、於信和聖誕許願牆上留言、與其合照,並上傳FB貼文、IG貼文、或是限時動態及TAG信義和平學苑帳號。

Facebook連結:https://reurl.cc/RWjNye

此訊息同步發布至輔仁大學-校園焦點-學生生活,連結:
https://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2252&focusClass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