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歲末寒冬 學生宿舍給住民暖烘烘的關懷及滿滿過節氛圍

2024-01-05

      歲末年終12月份的學生宿舍暖烘烘的真熱鬧!聖誕系列的布置及冬至湯圓會共融活動,讓所有離家求學的住民在寒冬中感受溫馨過節氛圍及幸福家園的溫暖湧上心頭;冬至是最具節慶氛圍節氣,吃湯圓慶祝一年平安的渡過。希望藉由湯圓大會,能為遠赴北部讀書的遊子們帶來一點溫暖、一點家的感覺。讓國際生住民也能體驗華人冬至過節氛圍。

      格物學苑及立言學苑今年合辦的聖誕湯圓大會活動很不一樣,於12月13日晚上在利瑪竇101會議室舉辦,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及冬至拉開序幕。宿舍幹部除了準備紅豆湯圓外,還準備住民最喜歡的暖呼呼的關東煮,活動也邀請宿舍服務中心謝主任、李組長及鄭組長出席為住民摸彩抽獎,另外開放住民報名上台表演,再由與會住民投票選出人氣表演獎項,住民有自彈自唱、雙人合唱還有舞曲的舞蹈表演,帶動整場歡樂氣氛,讓在宿舍的日子裡更加溫馨,同時也讓住民們能感受寒冬中宿舍裡有滿滿的關心及溫暖的氛圍,感謝宜聖、宜真宜善、宜美及信和等宿舍的幹部蒞臨參與。

歲末年終寒冬 學生宿舍給住民暖心關懷過節氛圍
▲格物學苑及立言學苑合辦之聖誕湯圓大會活動與會住民們大合照

▲格物學苑及立言學苑聖誕湯圓會中歌唱表演

▲格物學苑及立言學苑合辦之聖誕湯圓大會活動情況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送湯圓活動於12月20日(四)晚上舉辦,讓住民在冷冷的冬天裡吃到暖暖的紅豆湯圓,宿舍內所帶來這份溫暖,使異鄉得遊子可感受這過節氛圍;冬至湯圓代表著團圓,雖然住在宿舍裡沒辦法回家,但一碗暖暖甜甜的湯圓讓大家在面對期末之餘也增添了一點幸福感。看到住民們這麼踴躍領取湯圓,幹部們也很開心。宿舍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宜真宜善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情況

      信和學苑與宜美學苑於12月20日晚上共同聯合舉辦『冬至湯圓大會』。與心園餐廳商借場地並委託心園協助烹煮湯圓。由信和幹部協助住民進場以及將餐點送至會場,由宜美幹部協助盛裝湯圓。活動有邀請其他宿舍的幹部一同共襄盛舉,在此感謝宜聖、宜真宜善、格物及立言等宿舍的幹部蒞臨參與。活動期間除宿舍幹部帶遊戲外,亦特別頒發了信和宿舍整潔比賽的各項名次獎項,由宿舍服務中心李組長、鄭組長及張管理員、許管理員共同協助頒發獎勵金及獎品,以獎勵盡心維持房間整潔的住民,也勉勵其他住民能夠一同維持宿舍環境。
       此次活動準備有包餡的湯圓,而且口味還不僅有花生、芝麻,還有紅豆、抹茶、布丁等多種口味。除了湯圓之外我們還有準備了香濃的雞湯,用上整個下午熬煮,將雞肉的精華全數萃取出來,使湯的表層浮著一層金黃色的雞油,雞肉嫩而不柴、湯滑順而不膩口。期望在這冷冷的冬至,給住民帶來溫馨感受及滿滿的關懷,這次活動也有宿舍的外籍生共同參與感受濃濃過節氛圍且促進兩個宿舍住民情感交流。


▲信義和平學苑及宜美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信義和平學苑及宜美學苑外籍生參與冬至湯圓會活動狀況

      人間小團圓,冬至大如年!宜聖學苑冬至湯圓活動於12月22日(五)下午2點30分舉辦,剛好碰上強烈的冷氣團,氣溫降到10度以下,邀請遊學在外的異鄉學子在冷冷的冬天裡享用暖暖的紅豆湯圓,宿舍內所帶來這份溫暖,使異鄉得遊子可感受這過節氛圍。宿舍幹部及住民都能一起享用,當然也包含了我們許多的外籍生同學,體驗臺灣的傳統文化外,也讓他們感受到宿舍就像是第二個家,讓每個住民都可以感受到這份溫熱,再長的冬夜都無所畏懼!


▲宜聖學苑冬至湯圓會活動情況

▲宜聖學苑外籍生參加冬至湯圓會活動情況

      還有感謝「佛光山新莊佛光青年團,慶祝法寶節 佛陀成道日」【ㄧ碗慈心粥·溫暖你和我]活動,特於12月24日中午贈送宿舍服務中心300多碗現煮熱呼呼的臘八粥結緣,除分送各宿舍轉發給在宿舍的學生外,並於宜真宜善學苑、宜聖學苑及信義和平學苑駐點分送臘八粥結緣,嘉惠住在各宿舍的外籍生、僑陸生及本地學生,宿舍服務中心響應贈粥結緣活動,頒贈感謝狀,同霑佛陀成道法喜並蒙加持福慧增長,感受寒冬送暖,營造祥和氛圍,並祝福同學聖誕節快樂及期末考all pass,闔家平安健康!


      簡管理員說宜真宜善響應活動非常踴躍,自11:30開始分發20分鐘就發完,本次還有佛教結緣品與住民們廣結善緣,宜真宜善住民也很最熱絡領取一空。當日贈粥活動非常順利,贈粥單位非常歡喜能與本校宿舍臘八粥結緣,他們也感謝學生們非常踴躍,各個宿舍很快就發完了,他們希望未來也能夠和本校教職員結緣。



▲宿舍簡諒女管理員代表宿舍服務中心與新莊佛光青年分團工作人員合影並致贈感謝狀

▲宜聖學苑住民排隊領粥狀況

▲宜真宜善學苑住民排隊領粥狀況

▲立言學苑及宜美學苑住民排隊領粥情況

▲信義和平學苑住民領粥情況
<
各學苑提供宿舍服務中心彙整供稿>此訊息同步發布至輔仁大學-校園焦點,連結:https://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2262&focusClassID=2